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

穿低腰牛仔褲 當心胖兩圈

穿低腰牛仔褲 當心胖兩圈
更新日期:2007/09/19 04:09

醫師建議少穿為妙

〔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〕胖不僅會吃出來,也可能是穿出來的!台中長春世紀診所減重醫師劉伯恩昨天表示,低腰緊身牛仔褲易導致小腹的脂肪往上移,很容易造成腹部兩圈脂肪,他提醒愛美女性還是少穿為妙。

低腰牛仔褲的流行風潮已經持續多年,有流行小天后之稱的蔡依林更是低腰牛仔褲的忠實擁護者,喜歡穿低腰褲展現窈窕線條,不過醫生說,穿低腰褲確實問題多多。

瘦子易錯亂性股痛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病房主任林承志指出,低腰褲不僅不適合胖的人,瘦的人也不適合,因為瘦的人骨盆相對突出,穿緊身低腰褲時,股外側皮神經會被勒住,容易出現「錯亂性股痛」,症狀是大腿外側會麻痛,一碰骨盆處附近皮膚,好像被電到般疼痛。

劉伯恩醫師指出,最近三年來,市面上幾乎買不到不是低腰的牛仔褲,他發現不少胖姐、胖妹還是勇敢嘗試低腰牛仔褲,不過這些小腹婆穿了低腰牛仔褲之後,腹部脂肪會被迫往上推擠,原本腹部一圈肥肉,如今成了兩圈。

他認為,低腰牛仔褲這種擠壓的結果,會造成「低褲襠肥胖症候群」。很容易讓骨盆腔以上、恥骨以下腹腔部位血液循環變差,易造成皮膚過敏、月經不順、長青春痘、便秘等問題,嚴重的可能造成排卵不順、大腸挪動空間變小,導致腸燥症。

褲頭宜在恥毛上方10公分

門診中發現不少來減肥的患者穿著低腰緊身牛仔褲,還因脂肪位移壓迫胃部,出現胸悶、消化不良的情形,還有人抱怨胃食道逆流。

也有不少患者穿低腰緊身牛仔褲,想藉此減重,結果體重是下降了,肚子上的「方向盤」卻加粗、加大,經他提醒才知道原來是低腰緊身牛仔褲惹的禍。

他建議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,都不要穿低腰緊身牛仔褲,要穿腰圍至少在恥毛上方十公分以上的褲子,非穿不可,就要減少穿的時間,回家儘量穿輕鬆,裸睡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